里  民  防  止  被  騙
家裡的小孩意『90#三碼一定不能按

    有曾經接到一通自稱是AT&T技術 服務人員的電話他告訴說他 在測試電話並要求說為要完成這通測試電話必須在電話按下 90#三碼然後掛斷電話《這樣是允許他人接通任(國際)長途電話然後算在你的電話帳單上
   
這絕對是可能的,請勿對任何人按下90#因為這會允許任何人藉由你的電話撥到全世界任何地方(並且算到你的電話帳單上)
中華電信基隆營運處資訊股  胡秀萍 TEL:02-2424-4345
    FAX:02-2431-8994     
E-MAIL:shopyng@cht.com.tw

最近里民被詐騙集團用電話恐嚇,付款後才知道被騙,希望各位里民不要再被騙,電話恐嚇大約內容:先告訴您的子女姓名、電話號碼、全家的姓名、全家的電話號碼、住家的地址、上班的地點之後,就開始恐嚇騙你的子女在他那裡,恐嚇趕快去付款(金額是幾十萬元),否則將會斷手斷腳,當您聽完後,手腳發軟精神緊張,只會反問要和子女講話,詐騙集團就會放出預錄好的聲音(很像的聲音)同時加入混雜的哭泣聲,引起您的驚惶以模糊判斷力,此時還恐嚇您不能掛電話,也不能報警,否則對您的子女不利、等等,詐騙集團用電話恐嚇的同時,您全家的電話也被暫線了,您只能和詐騙集團商討付款金額和付款方法,最後就被騙了,過程只有20分鐘。

預防方法:

1、一定要堅持和被抓的子女對話,因為之前的您只有聽到很像子女的聲音,完全沒有和子女對話。

2一定要等到隔天再付款,因為短時間內,您無法撥出電話找人。

詐騙集團最新的方法:

用電話告訴您得獎了或存錯戶頭,錢已經存到您的戶頭裡面去,當您半信半疑的刷印存款餘額時,果然發現戶頭裡面已經多出詐騙集團說的一大筆錢,當您被這筆橫才沖昏了頭之際,詐騙集團接著會再打電話和您確認後,要求您交15﹪的所得稅或恐嚇退回大部份的錢,您可能不會考慮的就把錢匯出去了。

預防方法:

1、列印存款存簿後,可以看清楚這筆錢是次交或託收票,這筆錢只是暫時紀錄而已,並不能領用。

2、何謂『支票存款』就是將到期的支票存到存摺內,要等2天後才能知道此支票是否能兌現。

回上一頁